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8-03-18 19:37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即時報導
移工藝術家們將鋼圈、鐵絲、鐵鍊、二手衣物等融入走秀服中,並邀請不同國籍藝術家擔任評審,也讓新竹巨城頓時成為菲國時尚舞台。記者張雅婷/攝影
台灣人豐衣足食,往往不經意造成浪費的習慣,而這樣的隨手一丟,看在菲國移工的眼裡相當感慨,來台定居7年的藝術家馬力歐領軍,因此集結位於台灣各地的菲國藝術家成立「藝術與時尚」團隊,盡心發揚自己的繪畫、模特兒、攝影師等專才,邀集54位移工完成時尚又環保的走秀演出,義賣繪畫、行動藝術、服裝藝術等作品,回饋菲國家鄉經濟貧困的家庭與流浪兒童等對象。

來自菲律賓呂宋島的馬力歐表示,故鄉有街童、獨居老人、偏鄉原住民等弱勢族群,每次回家鄉時,他說,「我穿著漂漂亮亮回家時,我家鄰近的街童衣服都破爛不堪,還有好幾個人住在狗屋裡......」,這樣的景象讓他哭泣傷心,也讓他立志要為這群人做些什麼。

2017年初,馬力歐與台籍媒體人李岳軒合作,策劃一場模特兒快閃走秀活動,獲得本土企業GOMAJI旗下之「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贊助,募得新台幣10萬元善款,並以這些愛心款項購置食物、物資、日用品,捐贈馬力歐故鄉鄰近地區之流浪街童及獨居老人,受益人數超過500人。

今天馬力歐推出「模特與彩繪:公益願景計畫」,馬力歐展現除了原本擅長的時裝設計之外,也義賣多幅他親手繪製的畫作,義賣收入將作為購買物資回饋菲律賓貧苦弱勢族群所用,盼透過自己的藝術天份與成就,改善家鄉現況。

服裝秀上,移工藝術家們將鋼圈、鐵絲、鐵鍊、二手衣物等融入走秀服中,並邀請得自德國籍演員暨模特兒亞歷山大‧霍夫曼、

(Alexander Hoffmann)與麗妮(Ri Ni)、大愛電視台美國籍節目主持人阮安祖、「Casa De Moda」品牌創辦人兼執行長詹姆士‧保羅(James Paul)及台灣籍演員等擔任評審,也讓新竹巨城頓時成為菲國時尚舞台,下午聚集許多菲國移工用行動與歡呼聲支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