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8-06-16 19:37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即時報導
 
慶端午不分國界!桃園市移工人數高達11萬人,屬全台之冠,為讓移工朋友更能融入台灣文化,近日逢穆斯林開齋節,恰巧碰上台灣端午節,東南亞文化書店「望見書間」也舉行開齋節慶祝活動,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亦特地準備粽子、香包,協助多元文化交流,也關心在地移工生活。

望見書間創辦人林周熙表示,為了讓更多台灣人認識東南亞文化,於104年創立望見書間,不定期舉辦東南亞文化交流活動,也提供民眾免費借閱東南亞書籍,每周二至周六提供台灣人學習東南亞語,及移工免費學習中文等課程,期許成為「東南亞文化移動學校」,推廣東南亞文化。

日前望見書間舉辦開齋節活動,邀請在台印尼移工所組樂團「Mandalas」現場表演,吸引眾多移工參與,相當熱鬧。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也準備粽子、香包,和移工朋友們共同歡慶端午節,並介紹節日的由來,吃粽子、配戴香包意義,文化交流同時也關懷異鄉打拼的移工朋友。

林萬益說,移民署對於移工關懷政策,除了新住民外,更擴大至移工、漁工,讓移工深感台灣就像第二個家,同時宣導「移工人權保障及人口販運防制概念」、「喝酒不騎電動自行車」、「身分不要遭盜用申辦電信門號,避免淪為詐欺集團的共犯」及「1955勞工諮詢專線」等,盼藉此提升移工對於自身權益的重視,讓移工朋友們在臺灣能夠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