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 2018-09-19 19:36:20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為與外籍移工歡慶中秋,發起「關懷送暖慶中秋」活動,今(19)日下午按原排訂計畫,將行動服務列車,開往東石鄉的聖心教養院,關懷在教養院內服務的外籍監護工,同時提供居留證延期作業服務,讓移工們倍感溫馨。

嘉義縣站人員為外籍移工們,帶來柬埔寨新住民手工製作的蛋捲,感受、分享、品嚐異國手藝食品,聖心教養院吳敏華院長、菲律賓籍倪修女,也與移民署人員一起陪同,外籍移工一起歡度台灣的中秋節。

嘉義縣服務站表示,定期辦理「到府關懷宅配愛擴大便民行動服務方案」,運用行動服務列車,分別前往各鄉鎮市實施居、停留及關懷訪視服務,除了提供新住民到府服務外,也擴及到其他居留外僑,本次運用中秋節前夕到東石鄉聖心教養院關懷行動中,也同時為移工們辦理居留證件及法令諮詢服務,並與院區的外籍監護工提前共度中秋節,表達政府對於在台移工辛勞的慰問。

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林炳煌主任指出,聖心的移工們跨海來台工作,長時間輪班照顧身障者,處在高度工作壓力中,希望透過關懷、訪視,讓移工們一起感受到台灣民間溫馨過節的氣氛,一解思鄉之苦,也讓移工們,更深入膫解在台居留的權益與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