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 2018-11-15 15:49:07
 
大馬鬼才黃明志將推出新專輯《亞洲通牒》,黃明志說:「這是對亞洲發出的最後通牒,要大家注意這張專輯,當然裡面也少不了跟各國歌手的合作。」

最新上架歌曲〈Mingalaba 閔閣拉巴〉想表達的是外勞的心聲,可以說是外勞版的〈漂向北方〉,黃明志說:「這首歌是抵不過兩年來良心的譴責,把自己親眼所見的事實發表出來,之前因為有機會和馬來西亞緬甸非法勞工相處,他們因為不是用正常管道,到馬來西亞工作,被無良對待,有時沒拿到薪水,或苛扣工資,甚至雇主在發薪水時不想付錢就檢舉他們,讓他們入獄,獄中的環境非人居住,發現他們非常虛弱,咳出來的痰都是綠色的。

也提到自己曾經在臉書發表這件事,但隨即承受各方來的壓力,被逼迫撤掉文章,「 我相信馬來西亞換了新政府,不會那麼容易入獄,希望透過這首歌呼籲各界重視人權,讓他們知道一些社會基層所發生的事情,希望他們能聽見。」

據瞭解,黃明志要發表這首歌時,遭經紀公司強烈反應,除了擔心黃明志的人生安全之外,以往談及政治、社會或宗教的歌曲,都是身為公眾人物的禁忌話題。但他表示自己對那些受委屈的非法緬甸外勞印象太深刻了,如果關心社會弱勢,要冒風險自己很願意承擔,希望透過自己的歌曲讓大家關心這個社會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