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01-23 11:33聯合報 記者林文義╱即時報導
 
 
李姓男子曾與外籍移工發生衝突,加上潘姓少年因其他事件需賠償,提議毆打移工洩憤並以此取樂,李及同夥共8人,涉嫌攔下楊姓、范姓越南籍移工,其中范姓被害人後腦遭鐵棍揮打成傷,iphone8手機被搶走,台中地檢署今天依加重強盜等罪起訴李男等4人,其他4人移少年法庭。

起訴書指出,李男(19歲)等8人,為平時一同玩樂的友人,其中潘姓少年因其他少年事件,需負擔新台幣20萬元的賠償金,其他7人無工作。 李男於去年在台中市烏日區曾與他國的移工發生衝突,而對移工不滿,去年10月18日晚間,李男等人外出宵夜並夜遊,在大里區「檸檬樹」檳榔攤聚集,李提及先前與移工發生糾紛,提議毆打移工洩憤並以此取樂。

10月19日凌晨,李男等人沿大里區仁化路往成功二路方向行進時,隨機見越南楊姓移工獨自騎電動自行車去上班,即從後追趕,要將楊攔下毆打,被害人情急之下棄車逃往附近的空地,李等人找不到被害人,打開被害人車坐墊下的置物箱,竊得30元。

李男等人犯後在便利商店前聊天,潘姓少年提及缺錢支付賠償金,李男也因未能毆打楊姓移工洩憤,再次提議隨機尋找移工毆打,並於毆打後取走財物。

當日凌晨,李男等人在便利商店前,又發現越南籍范姓移工騎電動自行車要去上班,從後騎機車尾隨,在仁化路由潘姓少年持鐵棍揮打范的後腦部,致范人車倒地。 李等人見范倒地後,繼續毆打被害人,再打開自行車坐墊下的置物箱,取走14元、及iphone8手機、香菸等財物。經被害人楊、范報警,警方循線逮獲李男等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