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黃謝美蘭/高雄報導 - 2019-06-16 18:01:42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港隊辦理外籍漁工義診活動。(圖/記者黃謝美蘭攝,2019.06.16)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港隊於今(16)日上午,在屏東縣東港區漁會,辦理外籍漁工義診活動,讓外籍漁工有優質的醫療服務。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港隊辦理外籍漁工義診活動,是由該隊隊長王天順主持,結合慈濟人醫會、東港區漁會、農委會漁業署等單位,為外籍漁工辦理義診,讓身體不適的外籍漁工們,能有機會就近在港區診療,並享有細心且優質的醫療服務。

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港隊隊長王天順表示,此一義診活動,義診對象為東港及小琉球地區的外籍漁工,義診項目包括中醫(含針灸)、眼科、牙科、皮膚科、血壓(血糖)檢測、腹部超音波、心電圖及一般內、外科等,由於適逢漁季,港區內外籍漁工看診人數十分踴躍。

移民署署長邱豐光指出,境外僱用外籍漁工長時間在海上工作很辛苦,如果身體不舒服只能吃成藥,所以利用漁船返港作業的時間,結合慈濟人醫會及東港區漁會等單位為他們做免費檢查診療,照顧他們的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