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更新: 2019-12-28 8:37 PM
 
【大紀元2019年12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陳文敏台灣苗栗綜合報導)苗栗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28日在後龍台灣水牛城,舉辦勞工家庭日「陶藝彩繪DIY」活動,鼓勵勞工朋友利用假日攜家帶眷參加休閒活動,紓解繁忙的工作壓力並增進親子關係。縣長徐耀昌率同各工會龍頭致意,感謝勞工界對產業及社會安定的貢獻,更期許苗栗獨特的陶藝文化產業薪火相傳。

勞青處指出,該活動鼓勵勞工朋友經常陪同家人參加正當休閒運動、紓解工作壓力,及拉近親子關係之外,由於苗栗可說是陶藝之鄉,特別邀請銅鑼窯第三代接班人張維翰擔任指導老師,讓勞工朋友和眷屬把創意發揮得淋漓盡致,更重要的是讓年輕一輩能進一步認識在地的陶藝文化產業。

28日上午近400名勞工朋友和眷屬完成報到手續後,每人可以領到1組陶瓷咖啡杯、顏料和水,在張維翰等人指導下,開始發揮自己創意和想像力,為盤子和杯子彩繪美麗圖案與繽紛色彩,大人、小孩都全神貫注,一家人各自揮灑各有創意,會場親情洋溢。

縣長徐耀昌、勞青處長彭德俊與科長楊文東、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賴明政、苗栗縣總工會理事長麥志宏、縣議員江村貴等嘉賓,到現場為親子加油打氣,他們並參觀陳列會場的精緻作品,對於創作理念和咖啡杯的取材和製程都感到高度興趣,張維翰則一旁解說並回答相關問題。社區精彩的歌舞表演為活動開場,另穿插卡拉OK歡唱聯誼,增添不少青春活力與藝文氣息。

縣長徐耀昌指出,縣府每年會規畫勞工家庭日活動,且每年類型不一,希望吸引更多勞工朋友和家屬參與,藉此活絡筋骨、紓解壓力,也讓平日忙於付出的勞工增進親子關係。目前累計招商280多家企業、投資逾8000億、創造逾2萬個工作機會,縣府將再接再厲,讓更多子弟鮭魚返鄉、在地就業。

徐耀昌表示,樂見勞工朋友陪家人參加家庭日活動,親子在充滿歡樂及藝文氛圍中歡度周末,也有助苗栗特有的陶藝文化產業薪火相傳。

徐耀昌說,縣府除加強保障勞工權益和增加就業機會之外,因設在縣議會旁的貓裏喵親子公園今年初開放後,人潮多、使用率高,勞工朋友可於下班後或假日,陪孩子從事休閒運動,縣府正積極在竹南頭份施設第二座親子公園,緊接著在苑裡國中附近設置第三座,兼顧山、海線及中港溪地區鄉親和勞工朋友,更方便就近使用,陪孩子休閒玩耍、快樂成長。

責任編輯: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