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20-12-29 00:42 聯合報 / 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
 
許多民眾面對轉職都會卻步不前,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轉職者主要會擔心薪水及專業能力不足等問題,建議民眾先釐清轉職原因,了解自己是否為一時情緒,可以到勞動部所屬各就業中心,尋求專業就業服務人員的諮詢協助。

劉邦棟表示,轉職大致有三個類別,包括相同產業轉換、不同產業轉換及創業。轉職者可透過台灣就業通自我評估專區測驗,評估轉職原因,釐清原因後若是擔心專業能力不足,可透過職訓來提升技能,通常市場上較缺工或較不易取代的職類技術更具競爭力。

「訓練後若考取證照也可為自己加分」,劉邦棟說,雲嘉南分署職訓課程有自辦及委外訓練,自辦訓練有電機、電子、營建、機械、設計與服務等課程。白天開設失業者職前訓練班,訓練費用全額補助;夜間及晚上則開設在職班,訓練費用補助約五成。

委外訓練則是委託大專校院、民營訓練單位、工會等在雲林、嘉義、台南地區開設訓練班,課程包括綠色能源、精緻農業、觀光旅遊、照顧服務及文化創意等。委外職前班訓練費用依身分別補助8成以上,委外在職班「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則是3年補助7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