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3.16      不符資格找人頭申請外籍看護 仲介人頭僱主全被起訴
 
 
2020-03-16 12:31 聯合報 / 記者卜敏正/嘉義市即時報導

嘉義地檢署起訴丶緩起訴上百名犯嫌,以人頭戶詐騙、申辦外籍看護工。記者卜敏正/攝影
侯姓男子經營看護工仲介公司,為賺取仲介傭金,涉嫌長期安排重症、身心障礙人士當人頭,協助洪女等有意申請外籍看護但不符合資格民眾,到醫院就診開證明申請外籍看護,經嘉義市警方等單位偵辦,移送嘉義地檢署調查終結,依詐欺罪嫌起訴31人、緩起訴59人。

起訴書指出,侯男聘請劉姓男子擔任仲介外籍看護工業務員,二人透過多名介紹人,向有意聘請外籍看護而不符合資格的人表示,只要付出額外費用,即可協助取得申請外籍看護資格,洪姓女子等人明知本身不具申請資格,都額外支付3萬5000至5萬元不等費用,由劉男等人安排人頭病患,及人頭病患家屬共同陪同就醫。

檢察官調查 ,本案自民國100年起,就有人頭病患至醫院就診紀錄,醫院也將看診醫師診斷申請費用等,上傳至中央健保署,健保署也支付醫療費用給醫院,相關醫師也因此開立失能診斷證明、巴氏量表,代為申請外籍看護工。

嘉義地檢署表示,本案涉案人除侯丶劉等外籍仲介公司人員,還牽涉許多仲介協辦、假人頭戶、人頭家屬,及許多明知不符資格,還透過人頭申請看護工的犯嫌,涉案人數達上百人,多數被告已坦承犯行,共起訴31人、緩起訴59人,另有多名人頭戶已死亡,或人頭戶家屬不知情做不起訴處分。

嘉義地檢署也呼籲,民眾申辦外籍看護工應透過合法仲介看護公司申請,勿聽信不良仲介業務員說法,想僥倖透過非法人頭方式申請看護,被檢舉查獲得不償失。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