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9.26      解雇無效!勞動部認定神腦解雇工會理事長違法
 
 
2020-09-26 16:58 聯合報 /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神腦國際公司今年5月解雇企業工會理事長陳政國,工會事後向勞動部提起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申請裁決,勞裁結果近日出爐,認定神腦公司解雇工會理事長違法,解雇無效。記者葉冠妤/攝影
 
神腦國際公司今年5月解雇企業工會理事長陳政國,工會事後向勞動部提起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申請裁決,勞裁結果近日出爐,認定神腦公司解雇工會理事長違法,解雇無效,應該在10日內讓陳政國恢復原職原薪。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表示,由國營公司投資的神腦公司是否尊重勞動部的裁決結果,相信全台灣工會都睜大眼睛在看。

據勞動部109年度勞裁字第15號案結果,勞動部裁決委員會認定神腦公司解雇工會理事長違法,解雇無效,應在10日內讓陳政國恢復原職原薪,補撥每月勞退新制至個人帳戶,並要求神腦公司將裁決決定主文以標楷體16公告於神腦公司官方網站。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裁決科科長章鴻年表示,裁決委員認為陳政國雖在工作流程上有瑕疵,但並未造成公司明顯重大損失,也沒有個人謀私意圖,依造工作規則規定,頂多記大過處分,公司卻以不能勝任為由解雇陳政國,懲處力道過重。

桃產總表示,由國營公司投資的神腦公司是否尊重勞動部的裁決結果,相信全台灣所有工會都睜大眼睛在看。

桃產總、新北市產總等工會組織也呼籲,神腦公司董事長賴勁麟應該懸崖勒馬,找回自己曾為工運人士的初衷,停止打壓工會的錯誤行為。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