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0.17      勞動部辦走秀 服裝職人大秀時尚台灣味
 
 
2020-10-17 21:30 聯合報 /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2020 Look台味-台灣職人日」服裝走秀,服裝組首獎設計師董秉羲,設計作品結合家將臉譜與街頭風服飾,獲得觀眾一致好評。圖/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為打造台灣原創設計師展示與交流的整合平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衣啟飛翔創客基地,今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2020 Look台味-台灣職人日」,首創以「台灣味」結合街頭與時尚服裝設計風格,展開動態服裝秀、台味職人展等活動,藉此提升台灣原創設計師能見度,創造跨域商機。

桃竹苗分署指出,衣啟飛翔創客基地是全國唯一以服裝訂製為特色的創客基地,以凝聚自造者社群與小量生產製造商的合作為營運宗旨,提供青年新型態就業發展方向。

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今也到現場力挺台灣設計。他表示,青年創意無限,但創意需要實踐才能進到市場、接軌世界,勞動部以「更好的勞動力」作為施政願景,推行人才政策,從職業訓練、技能競賽、創業鳳凰、多元培力到創客基地,針對不同階段的人才提供培訓、養成、媒合的服務。

今天的「台味服裝動態秀」,由入圍「2020 Look台味服裝暨配件設計大賞」的8位品牌設計師及新秀,以28套服裝作品秀出台灣味。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首獎作品「家將臉譜」運用八家將臉譜意象,以多種色彩及布料剪接成街頭風休閒服飾。設計師董秉羲說,他心中最佳台味是與親朋好友們一同參加廟會文化,透過傳統藝術活動,接觸到面譜師、陣頭等,希望能藉由服裝創作,展現出屬於台灣的藝術之美,讓大家接觸不一樣的服裝設計風格。

此外,現場還有「台味職人展」,有以台灣經典小吃概念設計的文青風帽子及包包等配件,還有新埔的柿染、賽德克族的織布、台灣傳統刺繡、手工西服等,來自不同領域的職人,各自大展身手秀出各式各樣的台灣味。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