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0.20      關中天恐影響500多位勞工 應曉薇:北市沒顧好不得關台
 
 
2020-10-20 18:47 聯合報 / 記者潘永鴻/台北即時報導
 
北市議員應曉薇要求北市府關注中天新聞台,若關閉將恐怕影響500多位勞工權益。記者潘永鴻/攝影
 
中天新聞台是否被關傳聞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預計在10月26日召開中天電視申請中天新聞台換照案聽證程序,備受外界關注,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北市府勞動局長陳信瑜、法務局長袁秀慧,必須站在中天新聞台500位勞工立場,沒把員工權益照顧好,不得關台。

應曉薇質詢勞動局是否有關心此事,還由請局處回答中天勞工有多少位,勞動局則回答「一百多位」,被應曉薇馬上糾正,「錯!是500位!」她並強調,不管有無收到通知,都應親自去了解,且要勞動局應關注勞工權益。

應曉薇指出,根據《勞基法》第11條指出,「非有左列情事之一者,雇主不得預告勞工終止勞動契約:一、歇業或轉讓時。二、虧損或業務緊縮時。三、不可抗力暫停工作在一個月以上時。四、業務性質變更,有減少勞工之必要,又無適當工作可供安置時。五、勞工對於所擔任之工作確不能勝任時。」

並且進一步詢問勞動、法務局長,中天若被關天是哪項?袁秀慧表示,會先了解關台的理由,公聽會後看中央勞動部如何認定,但應不是第一、五項。陳信瑜則是說,非第二、四項,不過,感覺比較是第三項。

應曉薇認為中天電視台關乎五百多個家庭,勞動局應站在在中天勞工立場。她說,勞動部不管、太離譜,但勞動局、法務局不能不管,要求法務局長建請市長台北市長柯文哲,向勞動部提出增修條文,《勞基法》第11條加個「A.有左列情事之一者,雇主得預告終止勞動契約,第一被歇業、第二無名理由被關台、第三被撤照」。

應曉薇說,局長可以不用有顏色跟立場的態度在,但應該要去公聽會,若沒把中天員工照顧好,就不可以關台。陳信瑜則是沒有任何表態,並回「是」,袁秀慧則點頭無回應。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