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0.21      移工無償為水果行老闆娘搬水果 涉違反就服法竟遭廢聘
 
 
14:10 2020/10/21 中時 林良齊
立法院衛生環境及社會福利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等部會針對「行蹤不明外籍勞工對原住民勞工就業影響及如何降低逃逸誘因」專案報告。(報系資料照)
 
一名移工在下班後至鄰近的水果行購買水果,水果行老闆娘平時就會贈送她賣相不佳的水果,沒想到老闆娘有次請她協助搬運水果籃,他就因違反就業服務法73條遭廢止聘僱許可,並且遭境管3年。

立法院衛生環境及社會福利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等部會針對「行蹤不明外籍勞工對原住民勞工就業影響及如何降低逃逸誘因」專案報告。

立委林淑芬表示,多個雇主、移工皆指出有類似情況,所依的就是勞動部在2006年的函釋指出「若外國人有勞務之提供或工作之事實,即令無償,亦屬工

作」,但經雇主向行政法院訴訟後,勞動部有多起裁處皆被駁回,但移工身為一個人有服務他人、利益他人的可能性,但現在勞動部卻不把移工當為一個人,僅僅是勞務提供者。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允諾,相關的函釋會就立法意旨檢討。

(中時 )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