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0.17      友善穆斯林 三總醫院首創北台灣祈禱室
 
 
民視影音2020年10月17日
 
伊斯蘭教是世界第二大宗教,全球穆斯林更超過18億。為了讓來台服務的穆斯林,有完善的禮拜空間,三總特別在院內,設置北台灣第一間穆斯林祈禱室,不但有完善的設備,環境整潔、明亮,還獲得「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

三軍總醫院院長,與穆斯林代表,共同拉下紅色布幕,院內新設置的穆斯林祈禱室,正式啟用。穆斯林移工代表Eka表示,「祈禱室還沒開始的時候,我們都是在病房做拜拜的,現在可以在這裡,我們拜拜時間可以來這裡拜拜,很方便。」

中國回教協會秘書長馬超彥說,「將來我們可能提供更多的服務,譬如說餐飲甚至包括醫療的接待,我們希望成為東亞,甚至亞太地區一個重要的醫學中心。」

為了讓來台工作的穆斯林,有禮拜空間,三總特別設立祈禱室。走進室內,左邊洗淨池供穆斯林洗淨手腳,中間還擺上一座屏風區隔男女,木架上,也放置禮拜毯、可蘭經,地面還貼著指向麥加的貼紙。雖然空間不大,約4.6坪,但內部設備一應俱全,更獲得「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

三軍總醫院副院長何景良表示,「為了營造一個友善的職場環境,我們醫院有佛堂有基督教祈禱室,所以我們就特別要關懷,我們穆斯林的朋友們,在台北市我們醫院已經是第一家,得到認證的穆斯林祈禱室。」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