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0.21      印籍移工昏倒無呼吸 鄰居急送派出所救回一命
 
 
15:41 2020/10/21 中時 周書聖
 
事後蘿女特地回到派出所,感謝當時救他一命的值班員警楊春福。(周書聖攝)
 
雲林縣一名蘿姓印尼籍移工日前於雇主家中嘔吐昏厥,當場沒了呼吸心跳,隔壁張姓鄰居聞訊,立即開車載著蘿女赴派出所求救,值班員警楊春福見狀立即通報119,並施以CPR(心肺復甦術),經過3分鐘按壓後,蘿女恢復心跳,送醫後已無大礙。

蘿女上周日晚間身體不適,產生腹痛嘔吐現象,過沒多久在雇主家中昏倒,疑似因為嘔吐物卡在食道,造成呼吸終止。雇主家中唯一的80多歲老婦,立即向隔壁張姓鄰居呼救,張男聽聞求救聲上門查看,並以手指確認有無呼吸。

張男發現蘿女停止呼吸,連忙將蘿女搬上車,載往虎尾分局馬光派出所。年僅23歲的員警楊春福,立即通報119到場協助,並實施CPR,救護人員同時在線上指導楊警搶救,救護車抵達前,蘿女就已恢復呼吸心跳。

張男表示,因為考量救護車抵達時間,擔心延誤搶救時機,第一時間才會將蘿女載到派出所,所幸有救回一命。

楊春福表示,警專時期就有學習急救課程,到職後也常有消防隊執行救護訓練,以前都是救安妮,這次是第一次救人,而且還順利將人救活。

蘿女被救護車送到虎尾若瑟醫院檢查,住院治療6天,目前已平安返家。蘿女的先生、弟弟在事發後,都有來探望,紛紛對楊警、張男表達感謝之意。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