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1.15      失聯移工向警方自首 卻在桃園專勤隊撞破窗墜樓不治
 
 
2021-01-15 19:43 聯合報 / 記者曾健祐/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專勤隊。圖/報系資料照
 
桃園1名泰國籍郭姓失聯移工,今天下午主動到大園分局自首,警方做完筆錄將他送交移民署專勤隊處理,郭趁等待時佯稱要上廁所,卻突然朝反方向衝過去,當場撞破窗戶從4樓一躍而下,傷重送醫不治;專勤隊指出,郭是自首到案,依規定也不會收容,對於他突然跳窗也很意外。

據了解,郭男(40歲)來台在工地上班,因為居留證過期100多天,屬於失聯移工,他今天下午3點多主動到大園分局大園派出所自首,有意願想要腳罰款、搭機回國,警方做完筆錄後,載他到桃園專勤隊完成後續程序。

當時郭男經專勤隊完成人別辨識,正在4樓等候時,向在場員警、專勤隊人員表示要去上廁所,未料一起身卻往反方向跑,衝進其中1間無人的辦公室,跳上桌子再撞破窗戶玻璃,從4樓一躍而下,傷重送醫不治,另在場人員相當錯愕。

專勤隊指出,郭男是自首身分,並非遭查獲對象,依規定只要他繳清罰款、定好機票就能回國,不會將他收容,當時郭還在等待區按指紋、身分查證的程序,等待過程卻突然跳窗。

而一般失聯移工有意願回國,會主動到派出所、移民署投案,桃園專勤隊每天大約都會有10幾人報到,通常只需配合確認身分,並不會受強制力限制人身自由,除非是被動遭逮,才會被認無意願回國予以收容,對於郭自首後卻跳窗行為,相關人員一頭霧水。

轄區大園分局獲報,也將報請檢方相驗釐清死因。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