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04      勞動部補助企業派訓中高齡員工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2021年11月4日
為協助中高齡與高齡者持續提升職場技能並穩定就業,凡企業指派受僱的中高齡員工參加國內訓練單位公開招訓的課程,均可運用申請勞動部「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訓練補助實施計畫」補助七十%訓練費,同一雇主同一年度最高可獲補助三十萬元,歡迎企業善用政府資源。「聯維有線電視公司」教育訓練高級專員王智信表示,公司透過年度經營目標與策略分析,期望提升員工談判與溝通技巧,以化解銷售障礙並提升客戶服務效能,於是申請訓練補助為公司十二位四十五歲到六十五歲的中高齡及高齡員工規劃外派訓練,安排「雙贏客服談判術」、「政府採購法應用實務」以及「超級業務員搶單策略行銷」等八十三小時的課程,藉以提升中高齡員工的專業度和績效,訓後發現不但員工工作效率提高,同時,向心力與留任率也都明顯提升。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凡雇主依經營發展及穩定留任需要,指派中高齡者(四十五歲到六十五歲)及高齡者(逾六十五歲)勞工參加國內訓練單位公開招訓的課程,均可申請「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訓練補助實施計畫」,補助員工七十%參訓費用,同一雇主每年度申請補助總額最高可達新臺幣三十萬元。詳情請上「補助企業辦理員工訓練網」查詢(https://onjobtraining.wda.gov.tw/),或洽(02)8995-6399轉1306、1353。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