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10      勞動部助中高齡婦女員工撐起家庭重擔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2023年11月10日
 
勞動部公告了「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等6項子法,透過專法提升中高齡者的勞動參與率,促進高齡者再就業。因照顧家庭需求而離開職場的美玲透過勞動部「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訓練補助實施計畫」補助企業提供中高齡員工一系列初階培訓課程,讓美玲從事照服員的工作時接受培訓增進技能,亦同時紓解家中經濟困境,她感謝該計畫幫助她度過人生的難關。

中彰投分署表示,「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訓練補助實施計畫」,提供一系列初階培訓課程來強化勞工的專業技術,幫助中高齡及高齡勞工穩定就業。今年運用該計畫已協助了53家公司,受惠勞工達813人次。

原本從事壽險工作的美玲(見圖),因為公公住院,需同時照顧公公和小孩而離開職場,加上家中經濟,她想到要透過從事照顧服務工作,既能吸取照顧服務的技巧與經驗,照顧家人又能解決經濟壓力,某居家式長期照顧機構的賴姓督導發現了她的困境,由業者出面向中分署申請「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訓練補助實施計畫」,美玲透過課程中獲得情緒管理、溝通技巧、照顧方法、如何與病人相處及照顧技巧等訓練,提升了她從事長期照顧服務工作的能力,也解決了她所面對的困境。

「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訓練補助實施計畫」補助企業70%訓練費用,每一雇主每年最高補助總額上限30萬元。
 



遠通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86之1號
電話:06-2537333    傳真 : 06-2535050
免費諮詢專線:0800268278
信箱:yuan.tong888@gmail.com
網址:http://www.yuan-tong.com.tw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