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27      騎樓落差大長輩易跌 汐止樟樹一路地方盼整平
  2024-02-27 22:06 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區樟樹一、二路151巷騎樓與路面落差大,厚德里長陳有諒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協助改善。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區樟樹一、二路,社區大樓多,居住人口也多,雖然,在之前有陸續進行騎樓整平,不過,在樟樹一路151巷一帶卻沒有,騎樓與路面落差大,民眾說很容易跌倒,甚至看到有人跌的頭破血流,所以,厚德里長陳有諒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協助改善。

社區主委鄭先生說,樟樹一路147、149、151巷的地段,因為有高低落差的問題,很多老人家或是家長推娃娃車都不太方便,有時候甚至還跌倒跌的頭破血流,所以就跟里長建議,並且也跟三個房東做說明,希望能夠同意,讓社區能夠跟公部門爭取做無障礙設施的坡道,那現在還有些基礎面的問題,需要克服,希望相關單位能協助改善。

厚德里長陳有諒表示,樟路一段這裡的騎樓整平方案,因為當初的屋主不同意所以沒辦法施工,兩年後社區居民一直爭取,也請屋主能同意施作,現在屋主已經同意了,而目前卡在一點就是兩年前跟兩年後的法規又不一樣,有跟市府養工處協調,希望能夠克服,儘量便民,因為,現在老年化社會,當里長的時候厚德里65歲以上長者差不多六百人,現在已經達到1200多人,倍數成長,所以,要未雨綢繆,因為,目前樟樹一路都有騎樓整平,就差這一段,再加上一旁也有公車站牌,希望能改善,讓不論是老人家或是推輪椅、推嬰兒車的都比較方便。

陳有諒指出,在討論後,因為有高低落差,騎樓需要做斜坡、階梯,市府養工處也同意回去研議計劃,再跟地方溝通,最重要的是要讓屋主跟所有權人再簽同意書,希望市府能夠便民,儘快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