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23      草屯療養院體驗小提燈 包準龍光煥發一整年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2024年2月23日 週五 下午8:30
 
今天就是元宵佳節,草屯療養院日照中心於日昨辦理「袋來幸福小提燈」體驗,請長輩們自帶過年沒用完的紅包袋,到中心製作獨一無二的創意造型燈籠,「包」準「龍」光煥發一整年。

草屯療養院日照中心護理師陳靜蕙表示,許多紅包袋設計精美,卻因有生肖圖樣或字樣無法於來年使用,僅能封存於抽屜,甚至是丟棄,十分可惜,為了鼓勵資源再利用,透過黏貼紅包袋、雕刻動物圖樣,並綁上喜氣的紅繩,引導長輩運用巧手賦予紅包袋新生命,創作獨具意義的作品。這群平均年齡80歲的長輩們,雖然有失智、失能情形,今年日照中心的元宵,具備新舊交替,一方面創新一方面把元宵習俗文化傳統延續下去,希望大家都團圓、幸福及快樂,一起迎接好運氣。

草屯療養院日照中心醫師黃冠綸表示,日照中心有多元的專業團隊提供服務,有助長者生活品質升級。長輩在製作燈籠的活動中,可增進長輩手腦刺激活絡思緒。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院長藍祚鴻表示,正月十五是春節的最後一天,素有「小過年」之稱,因應元宵節到來,特別於節日前夕辦理燈籠DIY活動,讓長輩歡度佳節,也能回味童時回憶,增添更多的歡樂與笑容,愉快的迎接元宵佳節。尤其利用往年未使用的生肖紅包,珍惜資源,創意無限,更是令人讚嘆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