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5.30      榮欣端午粽飄香溫馨關懷榮民眷屬
【記者江乾松/苗栗報導】2022年5月30日 週一 下午5:24
端午佳節將近,苗栗縣榮民服務處黃瑞鵬處長特別邀請所屬榮欣志工婆婆媽媽一同參與歡慶端午佳節之際,也透過長輩經驗傳承讓端午包粽民俗技藝延續下去。以製作富有客家風味的粽子,分發給所轄弱勢榮民眷(特較需榮民眷、清寒遺孤),藉由榮欣志工實際關懷與付出,讓這些為國家半生戎馬犧牲奉獻的榮民長輩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見圖)。
近來疫情緊繃,苗栗榮服處黃瑞鵬處長呼籲:「歡樂佳節,防疫不鬆懈。」活動現場採單一入口,並採體溫量測(體溫超過37.5度者不得入場)、酒精消毒、人流管制及全程需配戴口罩。活動一開始,志工們展現包粽手藝,將每顆粽子包的飽滿扎實、餡料充足。志工潘鳳美女士說,包粽子不僅要把餡料給包進去,更要用感恩和關懷的心情來包粽子,讓每位吃到粽子的榮民長輩都能感受到榮服處以及志工的用心。

黃瑞鵬處長表示,歡慶端午佳節所舉辦的這項有意義的活動,透過志工親手包粽,並親自送到弱勢榮民眷的榮民長輩手中,不但讓長輩們吃得健康、吃得安心外,更能感受到苗栗縣榮服處的溫馨關懷。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