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6.21      國立聯合大學樂齡大學-快樂學習忘記年齡
【記者江乾松/苗栗報導】2022年6月21日
國立聯合大學接受教育部委託辦理「樂齡大學」已邁入第十二個年頭,伴隨著一年來的學習、成長與歡笑,本屆「樂齡十二班」於昨二十一日上午九時在該校產研大樓五樓迎來結業典禮。典禮由聯大李偉賢校長親自主持授證,給予這群「不老」學生們勉勵與祝福,更期望他們能在無涯學海中不斷向前,提升自我,做快樂的不老族。

本屆「樂齡大學」共有三十位學員,學員平均年齡六十七歲,從五十五歲至最高齡八十一歲,來自各界退休菁英以及許多社區媽媽等。他們勤奮向學之精神不但為社會詮釋了學海無涯的道理,其孜孜向學的心態更是值得推廣學習。學員彼此間沒有職務經驗上的隔閡,而是歡歡喜喜地融入在同個班級,互相在學海之中扶持勉勵一同成長,擁抱熱忱虛心向學。更不吝於將生活經驗與在校的莘莘學子分享交流與代間學習。

這些「不老學生」們非常感謝教育部重視臺灣人口老化的問題,讓聯大辦理「樂齡大學」嘉惠苗栗地區的高齡族群,除了身體力行的參與學習之外,更給予高度的讚賞及認同,並期待政府將有更多因應未來超高齡化社會的政策。

聯大之「樂齡大學」課程規劃分為「高齡化相關課程」、「健康休閒課程」、「學校特色課程」、「生活新知課程」及「其他課程」等五大類,每種課程都以單元的方式呈現,包含銀髮族營養保健、休閒運動體驗、有氧、客家茶道、皮雕、智慧型手機應用、花藝、咖啡…等課程,還加入與聯大學生互動的代間教學課程,一方面讓在校學生接觸樂齡學員累積的生活智慧,另一方面讓年輕學子展示學習思維與活力,整學年度的課程內容非常多元與活潑。

聯大「樂齡大學」每八至九月開始報名,兩學期的課程,每週上課二至四天,每天時數二至三小時,歡迎五十五歲以上想體驗大學生活或對樂齡大學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詳情可洽037-381447,產學與推廣教育中心黃小姐。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