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6.22      布袋出身傳奇富豪慈善家李麗裕辭世 鄉親震驚哀悼
2022-06-21 09:08 聯合報/ 記者 魯永明/嘉義即時報導
出身嘉義縣沿海布袋鎮過溝的南投溪頭米堤飯店總經理李麗裕,昨天睡夢中安祥辭世,享壽70歲,換肝重生的他,事業版圖跨紡織、不動產、建築、機電、飯店、教育、觀光休閒,人生傳奇,回饋故鄉不中斷,每年除夕前回故鄉,發送老人紅包及孝悌學生獎助學金,暑假為偏鄉學子辦免費英語營。

李麗裕遽逝消息傳回家鄉,鄉親震驚難過,家屬低調;布袋鎮長陳鳳梅說,李總事業有成,做善事,熱心公益教育,每年過年前,與弟弟回鄉發紅包給老人及學生獎助學金,提前與鄉親圍爐,飲水思源、感恩精神,讓人敬佩。

擔任母校輔仁中學校友會理事長的李麗裕,生前常說,「我不是個幸運的人,我只是個努力的人,我的信念是,把所有的工作都變成興趣,做起來便輕鬆愉快又很有動力,而且相信只有努力的人才是真正專業的人。」他說,「人活得要有價值,不在活得久,要利益眾生,為人群社會做出貢獻。」

榮鑫集團暨米堤飯店總經理李麗裕與胞弟董事長李麗生兄弟檔,2年前,大手筆捐贈母校過溝國小數百萬元,打造百年校慶LOGO造型藝術,添購電腦設備,裝修電腦教室。李麗裕與李麗生兄弟從小在父親耳濡目染下,延續父親行善理念,父親李清標早年經營碾米廠、漁塭、瓦斯行,樂善好施,鋪路,建過溝公園、成立過溝工業區等。

「改造達人」李麗裕,繼改造震災廢墟米堤飯店,面臨關閉北市南華高中,2015年買下盜賣公糧倒閉拍賣的嘉義縣瑞記碾米廠,以「米堤好米」品牌上市,米界新秀迎戰 老品牌米,榮獲108年度國防部全國遴選優質白米供貨廠商評比第二名。

米堤飯店榮獲全國最美飯店第一名,李換肝重生仍不停做公益,積極投入文教,回鄉免費辦暑期英語研習營,到大專院校演講等,擔任桃園美國學校董事長及南華高中副董事長。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