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7.30      關懷社區長輩 義愛慈善會精忠新城義演
2022-07-30 22:10 聯合報/ 記者 李宗祐/嘉義即時報導
致力於急難救助、捐資興學公益活動的嘉義縣義愛慈善會,總幹事蔡志信在今天率領老鷹樂團於嘉義市精忠新城,舉辦慈善義演,以懷念老歌與長輩們同樂。蔡志信表示,精忠新城是嘉義市前三大國宅,從老眷村到公寓國宅,住戶都已四代傳承,希望這次演出,能帶給居民午后的音樂饗宴。

老鷹樂團團長陳崇民表示,老鷹樂團成立以來,團員除了練習時間外,還會相約一起做公益活動演出、參與了多次嘉義家扶中心園遊會表演、校慶、社區節慶演出,藉由實地表演來訓練樂器技巧與團隊合奏的默契,今天特地帶來幾首懷念歌曲「上海灘」、「夜來香」、「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等與長輩同樂。

另外精忠國小非洲鼓隊帶來的wasawasa 嘉義,明快豐富的節奏則讓長輩們也忍不住跟著拍手搖動身體,彷彿年輕了好幾歲。

團員詹麗菁表示,大家都很高興參與這次演出,精忠眷村是從小成長的家,是嘉義市最大眷村之一,也是人情味最濃的地方,精忠眷村經過火災、國宅改建,經過大家的努力才有現在公寓式的高樓大廈,今天最大的感動,是觀眾裡有80歲的老媽媽第一次聽到我為她吹奏曲子。

團員勞稦表示,阿公家在精忠新城,父親也是眷村二代,很高興來到這裡表演。
 


慈光護理之家

彰化縣和美鎮孝文路110號 電話: (04)7573895  傳真: (04)7577437
信箱: tknh7437@yahoo.com.tw  網址: www.tzuku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