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7.28      中市長照即時通APP2.0版e化再升級
記者金武鳯/台中報導
2022年7月28日 週四 下午5:07
2年前,台中市領先全國推出的「長照即時通APP」功能再升級!副市長陳子敬今日主持啟動儀式表示,新登場的「長照即時通APP」2.0版,除了原有的服務項目,新增「長照接送」功能,家屬及個案可以透過APP預約長照交通車,申請流程更簡化透明,長照服務e化再提升。

陳副市長表示,因應高齡社會到來,衛生局致力推動長照2.0政策,提升長照服務數位化服務,截至今年7月27日,長照即時通APP累計下載量已超過2萬6,000人。透過APP操作介面,可線上直接申請長照服務,讓銀髮族、失能者及家庭照顧者都能輕易查詢長照服務資訊,包括清楚知道申請長照服務進度、補助額度及剩餘額度等,利於有效運用長照服務,獲得很好口碑。

如今又在衛生局團隊努力推動創新服務下,台中首創的「長照即時通APP」,擴充並整合長照交通接送預約服務功能,新增的「長照接送」,讓預約長照交通車方式更多元,還有貼心的提醒服務,預告交通車到達時間,減少等候,給予民眾更多貼心、便利服務,也讓台中成為長者樂活的幸福城市。

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司長祝健芳也表示,台中相比全國其它城市而言是相對年輕的城市,市府團隊非常努力推動長照,全國長照服務涵蓋率平均約67%,台中市已經超越全國的平均值,達70%以上,非常難得!今年衛福部補助相關服務超過65億元,讓台中長照服務數位化更完整,也希望透過「長照即時通APP 2.0版」,促進長輩健康,減輕照顧者負擔。

「動動手就能預約!」運用APP預約交通車接送看診的張爺爺表示,使用長照APP訂車很便利,可以減少站在外面等候的時間,交通車抵達時會有簡訊提醒該出門上車,實在很貼心。此外,家屬也能填寫備註注意事項,如請求司機協助開門、提醒拿藥等事項,可說是另類的長照小幫手。

衛生局表示,凡居住於台中市,65歲以上失能老人、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症者、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且經台中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長照等級2級(含)以上者,皆可透過下載「台中市長照即時通APP」預約長照交通車,享有e指化便利的長照交通接送服務。
 


慈光護理之家

彰化縣和美鎮孝文路110號 電話: (04)7573895  傳真: (04)7577437
信箱: tknh7437@yahoo.com.tw  網址: www.tzuku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