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7.28      動動手就能預約! 台中長照APP2.0專車接送
李采穎 江俊彥 2022年7月28日 週四 下午7:40
台中市的「長照即時通APP」,今天(7/28)宣布升級成2.0版本,新增了長照接送功能,讓家屬跟個案,都能透過APP預約長照交通車,申請流程更簡化透明,也讓長照服務再提升。

專車到府接送,讓行動不便的長者,不用再自己四處奔波。

「長照即時通APP」教學影片:「開啟台中長照APP。」

台中市「長照即時通APP」,已經超過2萬6千人下載,APP操作介面簡單,可以線上直接申請長照服務,讓銀髮族失能者,以及家庭照顧者,都能輕易查詢長照服務資訊,28日新增長照接送,在家動動手指就能預約。

使用者張爺爺:「現在的手機很了不起,用手滑一滑我們要去醫院,就有(專車)載我們了。」

73歲張爺爺直呼方便,因為不管是就醫疫苗接種,失智據點還是日照中心,APP訂專車接送都ok。

使用者張太太:「可以看得到他出發了,然後什麼時候到了,我們可以趕快去接他,這個對我(照顧者)而言就很方便,可以掌控時間。」

專車抵達時還會用簡訊提醒,減少長輩在外等待時間,這些便民服務也讓台中,長照服務據點數排名全國第一。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我們現在已經在計劃中,我們民眾居家醫療居家長照,居家的心理諮詢還有藥物使用等等,我們要做一個全人照護的努力。」

今年衛福部補助超過65億元,讓台中長照服務數位化更完整,希望能促進長輩健康,同時也減輕照顧者的負擔。
 


慈光護理之家

彰化縣和美鎮孝文路110號 電話: (04)7573895  傳真: (04)7577437
信箱: tknh7437@yahoo.com.tw  網址: www.tzuku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