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7.28      華山臺東太麻里站為獨老慶生 重溫兒時美好回憶
2022年7月28日 週四 下午4:58
住在臺東太麻里鄉金崙村的75歲曾阿公,因身患病痛少有機會出門,獨自長居家中,華山基金會太麻里愛心天使站得知曾阿公已50年未過生日,特地在他生日當天前往慶生,準備蛋糕、卡片及卡拉OK機,曾為廚師的金崙村長陳志偉也準備4道拿手好菜,陪伴曾阿公重溫美好回憶。

曾阿公早年離婚,3名女兒相繼出嫁,各有家庭不常返家,曾阿公因患有高血壓、皮膚病及髖關節退化,少有機會出門,華山基金會受疫情影響也有超過2年未辦活動,曾阿公長居家中,難免感到孤單寂寞。

華山社工服務時得知曾阿公已有50幾年沒過生日,每當看到炒雞肉這道料理,總會想起已逝母親為他準備三杯雞慶生的回憶,希望能再有一次這樣的生日。

為幫曾阿公圓夢,太麻里愛心天使站長在他生日當天,準備生日蛋糕及卡片慶生,並由村長陳志偉快炒三杯雞、高麗菜、番茄炒蛋、涼拌茄子,用曾阿公愛吃的料理獻上祝福,現場還準備了卡拉OK機,陪伴他歡唱最愛的主打歌,曾阿公感動說,「華山就像是我家人一樣陪伴我,讓我不孤單」。

華山基金會自民國98年起在臺東地區服務,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能、失智、失依)老人到宅服務,目前於臺東縣服務約1138位弱勢長輩,邀民眾支持2022「愛老人中秋亮起來」公益行動,或加入義工行列,一同守護老寶貝。
 


慈光護理之家

彰化縣和美鎮孝文路110號 電話: (04)7573895  傳真: (04)7577437
信箱: tknh7437@yahoo.com.tw  網址: www.tzuku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