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12      揪感心 幫獨居爺爺大掃除換新寢具
2018-01-12 16:32中央社 花蓮縣12日電
獨居在吉安鄉靠近海邊的林約翰老先生,生活困苦,春節腳步近了,華山基金會花蓮站結合20多名志工今天協助他清理居家環境,坐在輪椅上的老先生見到一群人為他忙裡忙外,忍不住泛淚。

86歲林約翰多年來獨居在洄瀾灣附近一間狹小的木造結合鐵皮屋頂的簡陋房子內。走進陰暗的屋內,映入眼簾的是堆置的破舊門板、腐朽的木板等廢棄物、屋內的水泥地堆積了厚厚的塵土。

上午志工們齊力動手為老先生清理居家環境,並換上全新床墊寢具,希望林老先生能睡得溫暖、生活舒適些。志工們打掃乾淨後還與林老先生提早圍爐,讓老人家感動不已。

華山基金會花蓮站長林敏說,林約翰離婚後與家人斷了音訊,靠老人年金度日,年紀漸長行動不便只能坐輪椅,生活起居更加窘迫。

林敏指出,為讓獨居長輩、街頭流浪者共享暖食、感受年節氛圍,華山基金會募集年菜,至今只募得7成,希望有更多善心人士幫忙,讓他們都能吃一頓豐盛年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