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13      八旬街友社區躲寒流 桃園警安置度冬夜
中央社2018/01/14 13:24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4日電)桃園市龜山警分局員警發現一名年近80歲街友因為低溫而躲在社區大樓會客室,除緊急將他帶回派出所度過寒夜,今天一早也聯繫桃園市社會局,將他送往老人之家安置。

桃園市政府龜山警分局大埔派出所所長吳明彰今天受訪表示,昨晚與員警在機場捷運A7體育大學站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指出,社區洽公區有街友逗留不願離去,員警到場發現,一名年長街友因受不了低溫,瑟縮在牆角不停顫抖,員警上前關心後先提供老翁暖暖包,並將他帶回派出所安置。

吳明彰表示,由於老翁身上沒有任何證件,警方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發現,年近80歲的杜姓老翁設籍在新北市,沒有結婚也無子嗣,沒有工作的他只能四處流浪以街頭為家。

吳明彰指出,員警遞上薑茶為老翁暖身,並提供棉被、電暖爐讓他可以先休息保暖,等到白天立即聯繫桃園市社會局,將老翁安置在老人之家,讓他可以獲得妥善的照顧,免受外面風寒。107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