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24      在宅緊急救援原鄉連線 員警守護部落獨居老人
記者宋汝夔/高雄報導2018/01/25 11:56

▲員警透過家戶訪查分享政府社會相關資源關懷獨居老人,讓其更能生活於熟悉的居家環境中。(圖/ 記者宋汝夔翻攝,2018.01.25)
高齡70歲住在桃源區的陳姓爺爺,平日獨居在家,身體患有痼疾及行動不便,曾有在家中跌倒受傷情形,幸有桃源分駐所員警協助處理,充分發揮在宅緊急救援服務功效。

由於桃源區年青人大多外出謀生,留下來高齡者甚多,70歲的陳姓爺爺平日獨居在家,身體患有痼疾及行動不便,曾在家中跌倒受傷情形,幸好有隣居及員警即時協助處理,僅受到驚嚇、並無大礙。

六龜分局桃源分駐所員警,除利用家戶訪查轄內關懷獨居長者居家安全外,另向彼等說明市府社會局,針對老人福利-在宅緊急救援連線服務,可提供24小時的關懷服務,平常長輩外出看診時,可聯繫高市社會局守護中心,而護理人員也會定期到宅關心長者健康。

市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人員表示,具有中低收入或低收入戶資格獨居長者及身心障礙者,經評估有需求者,都可免費使用該連線服務並到府安裝,該系統能即時發揮連線通報功能,掌握就醫先機。

桃源分駐所所長李建興表示,員警平日認真執勤工作之餘,透過家戶訪查分享政府社會相關資源關懷獨居老人,讓其更能生活於熟悉的居家環境中。此舉,深獲原鄉民眾讚賞與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