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26      文山獨老歲末園遊會連辦7年 每年千人受惠
2018-01-26 21:48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即時報導

北市文山區獨居長者歲末園遊會已邁入第7年,今天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行。圖/郭晉嘉提供
「文山是我家‧溫馨遊園展關懷」文山區獨居長者歲末園遊會今天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登場,並有美食、遊戲攤位及摸彩抽獎、八仙過海等活動表演,讓文山地區獨居長者、低收入戶等近千個弱勢戶感受歲末歡樂氣氛,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也到場關心;而園遊會至今已連辦7年,累積受益人次超過1萬。

園遊會由台北市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文山區公所、市立動物園、文山安全社區暨健康城市促進會、永慶慈善基金會等單位持續主辦,文山老人服務中心承辦,今年號召104個機關、團體協辦,除提供美食、遊戲等29個攤位,還有宮廟、公司及善心人士捐贈萬元紅包、食品、生活物資或接送服務。

現場除文山區長鄭裕峯帶領地方仕紳扮演「八仙過海」炒熱活動氣氛外,曾在社會局銀髮族課程中教授摺紙藝術的文山區獨居長者代表鄭碧雲,今天也分享心路歷程,鼓勵現場獨居老人擁抱社福單位的關懷,同時期盼改變大眾對獨老的刻板印象。

負責主持活動的恆安照護集團董事長胡世賢表示,每年園遊會都讓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充滿期待,今年多虧各界願意共襄盛舉才能持續擴大舉辦;未來希望這分關懷能讓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走向戶外,迎向社區」,增加社會互動、認識鄰里,融入文山區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