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31      不如叫鄰居! "老人求救鈴"難用
2018/01/30 19:52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全台各縣市幾乎都有老人求救系統的設置,高雄市府的老人求救鈴,透過戴在身上的求救鈴與守護中心連線,不過卻有不少申請的長輩抱怨不好用,有不少死角問題,訊號不好,甚至設定的提醒關心鈴一響,還得自行解除否則就是叫一整天,重點是,守護中心也沒派人來了解查看,有長輩就說,這樣的求救系統不如呼叫鄰居比較快!

掛在身上的按鈕一按,另一頭的通報器隨及響起,守護中心接著也馬上來電,這是高雄市的老人求救鈴,可是這接收系統似乎不怎麼靈光,一到廁所就斷訊,不過這求救系統還有個功能,就是可以設定主動提醒關心,如果不自行解除的話,提醒關心鈴就響不停,但是連線那頭的守護中心卻不會派員前來了解關心。

還有個問題就是,就像吳阿公這樣行動不方便的,一旦有個萬一跌倒了,怎麼去接電話呢,高雄市這個老人求救系統,從民國93年上路後,13年來申請人數只有幾百人,而且現在連有些申請的長輩,都覺得不好用不想用了。

除了訊號死角多,接收回報器不能隨身帶著,根本失去緊急求救的效能,比起現在這些跟手機跟醫院連線的求救手環手錶,高雄市的這套系統真的已經是老扣扣,如果系統不跟著進步的科技升級,這樣的老人求救鈕,擺在家裡卻成效不彰了。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