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2.07      「偏鄉,不冷」...學童幫老人按摩
2018-02-07 23:35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彰化報導

彰化縣後寮國小42名學童昨天一起完成寒假作業「一日志工」,幫長輩搥背按摩。 記者何烱榮/攝影
寒風冷冽中,偏鄉出現一股暖意。彰化縣後寮國小42名小朋友昨天一起完成一項寒假作業,就是當華山基金會的「一日小志工」,送年菜給後寮村獨居老人並幫忙打掃環境;小朋友爭相幫阿公阿嬤按摩,讓獨居老人很溫暖。

後寮村長洪慶豐說,後寮的年輕人都外出,庄內幾乎都是老人,小朋友幫忙打掃,讓一整年看不到兒孫的長輩很感動。學校安排這種寒假作業,也讓小朋友懂得感恩和孝順。

國小二年級學生陳妍孜說,很高興能夠到阿公阿嬤的家裡打掃和表演,阿公阿嬤都露出笑容,有一位阿嬤還感動地擦眼淚。四年級學生陳悠慈說,没想到幫阿公阿嬤按摩、表演烏克麗麗,會讓阿公阿嬤這麼高興。

輔導主任林志明表示,校長曾雅瑛上學期末詢問學生和家長願不願響應華山基金會的獨居老人送年菜和一日志工,全校72名學生有42人報名。

昨天天氣仍寒風凛冽,師生穿上志工背心,帶著溫暖的年菜、春聯和打掃工具,訪視村內4名獨居老人和社區關懷據點。

分組訪視4名獨居老人後,學童一路舞獅走進後寮社區關懷據點,讓現場準備共餐的20多名長輩很驚喜;小朋友幫老人按摩又表演才藝,關懷據點難得出現歡笑聲,阿公阿嬤也重溫兒孫情。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