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2.02      老阿嬤偷泡麵被送到警局 接下來警察做的事 讓她流淚
【大紀元2018年02月02日訊】

寒夜中,警察幫台中市一名高齡90歲的蕭爺爺安全回到家。(中市警二分局)
】(大紀元記者黃采文綜合報導)高雄市一名警察接獲民眾報案抵達一家賣場後,看見一位70多歲的老阿嬤因偷了泡麵等物品被發現,不斷向店家求情。警察依照法令將阿嬤帶回派出所,並依竊盜罪嫌將她函送法辦。不過,接下來發生的事,卻讓老阿嬤感動得落下淚來……

事情發生在上個月底。72歲的洪姓老阿嬤家中經濟原本就狀況不佳,最近又因丈夫發生車禍住院治療,平時僅靠老人年金過日子的她,經濟更是陷入困境。

這天,她到了一家賣場買泡麵當晚餐,她從貨架上拿了2包泡麵、2包火鍋竹輪和肥皂等共台幣500元的物品。這時,她突然一時糊塗起了貪念,沒將物品結帳,就直接走向賣場門口。阿嬤沒想到的是,賣場警鈴立刻大作。

接下來可以預料的是:老阿嬤被店家發現身上未結帳的物品……

被發現後,老阿嬤十分後悔,一直向店家道歉,並不斷求情。

店家得知,儘管阿嬤身上有台幣600元,但因丈夫住院,又不願向工作不穩定的兒子伸手要錢,增加兒子的負擔。而每月僅有老人年金花用,手頭實在很緊,才一時糊塗,犯下錯誤。雖然店家十分同情老阿嬤的處境,但按照公司規定,他們還是得報警處理。

警察抵達後得知原委,雖然對洪姓阿嬤的遭遇也是十分不捨,但他們也得依法行事。警察將阿嬤帶回警局,並依竊盜罪嫌將她函送法辦。

儘管如此,警察在法律之外做了件令老阿嬤十分感動的事……

回到警局,員警不僅幫老阿嬤買食物充飢,還告訴她稍後會送物資到她家中,警察說:「妳需要幫助,隨時告訴我們。」「社會還有我們做得到的,我們做!」

「拿別人的東西就是不對。」阿嬤十分懊悔,並對警方的善行不斷道謝,並感動得流下淚來。

隔天,警方帶了善心人士捐贈的油、米等民生物資到阿嬤家中。警方表示,他們還幫洪姓阿嬤申請社會補助,希望集結社會的力量幫阿嬤一家度過難關。

無獨有偶的是,上月初,台中市也發生一件警察幫助老人的感人故事,不過比起洪姓阿嬤令人心疼的遭遇,這段感人的事跡是以皆大歡喜的結局收場。

這天深夜11點多,90歲的蕭姓爺爺一人獨自站在寒冷的台中市街頭,一名路過的劉姓小姐發現後,上前關心。但老爺爺重聽,講話又有特殊的口音,劉小姐也難以明白爺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只好報警請求協助。

原來老爺爺是位愛狗人士,每到週日都會騎車拖著一大車看板,到台中綠園道推廣認養流浪狗。這天深夜在回家途中,卻因為機車故障,一時不知如何是好的他,只能呆站在街頭。

台中市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所長林添宏、警員章日豪獲報後抵達現場,也是被爺爺特殊的口音弄得「霧煞煞」,聽不明白事發的緣由,後來見爺爺不斷地試圖踩發故障的機車,才猜想到,爺爺可能是因為車子故障了無法回家。

於是,他們決定載爺爺回家。

沒想到這時,兩名員警卻面臨了最棘手的問題。他們嘗試卸下爺爺的拖車,但這鎖在機車已久的螺絲零件早就生鏽,怎麼拆就是拆不下來,附近住戶看到後紛紛上前幫忙,有人幫忙拆卸螺絲,有的人幫著打燈照光,還有人幫爺爺撐傘擋雨。

接著,好不容易卸下拖車,兩名警察又發現無法將拖車吊掛在警用的機車上,於是劉小姐出借了她的機車,鎖上爺爺的拖車,然後由警員章日豪騎車拖著拖車,所長林添宏載爺爺回約3公里外的住家。

這天深夜,在寒冷的台中市街頭,兩名警察先生的善心,感動了蕭老爺爺,也感動了在場的民眾。
 
 



台北市私立
松竹園老人長期照護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32巷1號(4~6樓)
電話: (02)2596-8222 ; (02)2598-7802
傳真: (02)2598-7803
信箱: songzuwen@yahoo.com.tw
網址: www.songzuwen.com.tw
台北市私立(養護型)
松瑞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32巷1號(1~3樓)
電話: (02)2596-8222 ; (02)2598-7802
傳真: (02)2598-7803
台北市私立(養護型)
敦煌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台北市大同區敦煌路80巷3號1樓
電話 : (02)2594-5133
傳真 : (02)2598-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