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2.08      墾丁福華關懷獨居老人19年不間斷

2018年02月08日 17:26 工商 林憲祥


墾丁福華大飯店總經理張積光(右三)年終送暖19年不間斷,並提前向恆春地區獨居老人拜年,祝賀大家新年快樂。(圖/墾丁福華渡假飯店提供)
又到了歲末年初之際,墾丁福華「關懷清寒獨居老人活動」於二月八日上午舉行,趕在下一波寒流到來前,將保暖物資送到受助老人家中。墾丁福華關懷獨老活動已連續舉辦19年,今年仍邀請墾丁里里長張昌益及恆春基督教醫院共同響應活動。在里長帶領之下前往慰問關懷戶,並由基督教醫院護理師替老人家進行健檢,墾丁福華則動員房務員替關懷戶進行居家打掃及環境消毒,除此之外,更致贈棉被、禦寒外套、日常用品及慰問金,讓老人家度過寒冬,並迎接新年新氣象。

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表示,「每年寒冬送暖活動都帶給他不同感受,針對獨居老人發現很多問題,不僅生活起居,健康方面更是需要關注。非常感謝恆春基督教醫院長期配合,不僅於活動當天為老人家健檢,於事後更提供治療及照護。雖然今年業績不理想,但我們始終秉持回饋地方、幫助弱勢的精神,繼續提供相關服務及慰問。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呼籲更多企業投入幫助弱勢,回饋社會。 」總經理張積光也提及近日的花蓮地震災區,希望企業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現在正是需要企業幫助的時機。

年復一年的關懷行動,早已蔚為傳統。關懷戶多為69到89歲的長者,因年紀大需靠補助維持清苦的生活,有的長年獨居,有的則因子女無力照料或生病反而需長者照顧,這群長者都是墾丁福華長期關懷戶。隨著近年來頻繁的天災人禍、氣候異常,每年見到老人家們還算健康,就是一種平凡的福份。

透過恆春基督教醫院19年來隨團訪視,許多老人家身體逐年硬朗。護理師提醒:年長者更要注意禦寒保暖、嚴防心臟血管疾病,老人家都有血壓偏高的問題,造成原因多是長期飲食不均和沒按時服藥等影響因素;隨著恆春半島醫療計畫的整合,恆春半島醫療品質提升,未來恆基也將持續追蹤守護老人們的健康情況。

墾丁是國際觀光勝地,在繁華的背後也隱藏不少社會問題,這些角落仍有許多團體需要社會各界的關懷,墾丁福華總經理張積光表示,「未來飯店仍會持續結合社區、醫院的力量投入關懷,期盼藉由活動呼籲更多企業站出來為社會上弱勢團體盡一份心力,讓社會更加光明、更加溫暖。」

(工商)
 



台北市私立
松竹園老人長期照護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32巷1號(4~6樓)
電話: (02)2596-8222 ; (02)2598-7802
傳真: (02)2598-7803
信箱: songzuwen@yahoo.com.tw
網址: www.songzuwen.com.tw
台北市私立(養護型)
松瑞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32巷1號(1~3樓)
電話: (02)2596-8222 ; (02)2598-7802
傳真: (02)2598-7803
台北市私立(養護型)
敦煌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台北市大同區敦煌路80巷3號1樓
電話 : (02)2594-5133
傳真 : (02)2598-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