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2.12      辦桌大廚煮年菜 口湖獨居老人吃好料

2018年02月12日 19:25 中時 張朝欣


口湖鄉公所推出溫馨年菜宅急便。(張朝欣攝)
口湖鄉公所關懷照顧獨居長輩,12日請來在地辦桌大廚鄭志偉,為鄉內170餘戶獨居長輩烹煮佛跳牆等3道特色年菜,並由公所人員溫馨宅急便,老人家吃後連聲說讚,表示省下近千元年菜錢。

農曆年即將到來,口湖鄉長林哲凌12日帶領公所40多名員工,協助在地辦桌大廚鄭志偉在公所前廣場準備獨居長輩的年菜,現場香氣四溢,吸引不少洽公老人家前來試吃。

老人家表示,物價愈來愈高,他捨不得買較好的年菜,這幾年都是簡單煮個火鍋充數,今年公所送的年菜相當「澎湃」,而且用料實在、不添加味精,吃起來美味又沒有負擔,非常貼心。

林哲凌說,年菜共有一品佛跳牆、海鮮魚翅羹、吉祥蔗香雞3道熱菜鮮食,同時也送上新年春聯、糖果禮盒、農民曆與紅包福袋,以行動傳遞暖心關懷,讓獨居長輩提前歡喜迎新春、平安過好年。

口湖鄉目前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達18%,列冊的獨居長輩中,有近7成是80歲以上的高齡長者。為此鄉公所結合社區力量建立鄰里互助網路,透過各村的通報系統,定期追蹤長輩們的生活健康狀況。

林哲凌指出,老人福利一直是鄉公所積極推展的施政重點,去年陸續輔導鄉內3處長青食堂成立,配合北港媽祖醫院每月辦理的衛教服務,就是希望藉由共食的方式,讓長輩在平日就能受到最妥善的照顧。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