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02      五股更新社區銀髮俱樂部 搓湯圓慶元宵
2018年03月02日 19:19 中時 譚宇哲

參加共餐的長輩笑說有吃又有拿。(譚宇哲翻攝)
今天是元宵節,新北市五股更新社區發展協會銀髮俱樂部安排長輩搓湯圓慶元宵,俱樂部樓上的幼兒園也特地下樓與長輩互動,一同享用客家鹹湯圓、甜湯圓,協會理事長洪禮錝並贈送每位長輩一份禮券紅包,讓長輩們笑得合不攏嘴。

五股更新社區發展協會老人共餐已持續舉辦8年,今年82歲的吳快和89歲的陳玉水,每周一、三、五均會準時報到,兩位阿嬤表示,參加共餐讓自己變得更快樂,而且在共餐前都還會有動健康甚至打鼓等肢體活動,身體也變得更健康。

參加共餐中最年長的是98歲的張綉琴阿嬤,每次共餐都由兒子用車載來活動中心,張阿嬤說,共餐已成為他生活中最重要的事了。

長輩搓完湯圓後,由志工大廚林黃貴妹和陳秋月等人幫忙煮,林黃貴妹用小蝦米、油蔥、韭菜、香菇及赤肉條煮出道地的客家湯圓,臨起鍋前再加入芹菜和香菜及胡椒粉,熱騰騰、香噴噴的鹹湯圓讓長輩吃得津津有味,陳秋月則煮甜湯圓,也讓嗜甜的長輩多吃一碗。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