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14      孤苦無依的老人 葬禮卻來了200人向他致敬告別
【大紀元2018年03月14日訊】
 
【大紀元2018年03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裴晏編譯報導)自從社群網路興起後,許多人透過網路,因緣際會地參與了本來不可能現身的活動,包括慈善、救援活動等等。有個網友發起了一個很少見的活動通知——他想徵集網友為孤苦無依的老人送終。活動召集人本來也沒抱多大希望,畢竟這也許會讓許多人感到不吉利什麼的,不過,出於不忍,他還是上臉書發布訊息。沒想到結果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這位發起人是一位牧師,他是鮑伯·梅森(Bob Mason),他接獲通知,將為一個海軍退休的海軍陸戰隊老兵爺爺詹姆士·麥康諾(James McConnell)主持葬禮。麥康諾爺爺享年70歲,他人生最後的時光是在英國罕布夏郡南海城(Southsea)的療養院度過的。

本來這是一場沒有親友、只有院方照護人員出席的送終儀式,但是梅森牧師想要為爺爺辦一個像樣一點的葬禮,以紀念他為國家貢獻他的青春歲月,於是梅森牧師求助於臉書。另外,牧師還通知了英國皇家海軍協會關於爺爺的後事,也許他們能提供協助。

不巧的是,那天寒風凜冽,這種天氣,讓梅森牧師沒抱太大希望,有多少人願意來吹冷風送一個陌生人走完最後一程呢?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當天在葬禮舉行的樸茨茅斯米爾頓公墓(Milton Cemetery)大門口,竟集結了2百多人!他們是一群彼此互不相識的陌生網友,只因看到牧師的訊息而頂著刺骨寒風,前來出席老爺爺的葬禮。

這也許是因為梅森牧師的臉書活動訊息感動了許多人吧,一個很簡單的請求,卻透露著他不尋常的善心,他寫著:

「在這個紛亂的世界裡,一個人只能無聲無息地離開人世,卻沒有人送別,是一件令人難過的事。麥康諾爺爺是海軍這個大家庭的一員,所以你一定也有同樣的不捨,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在那天來加入道別的行列,藉這個機會向同袍致上最後的敬意。」

牧師在葬禮上說:「你們大部分都不認識麥康諾爺爺,但是你們出於一顆善心,不想讓他孤單地獨自離開人世,我代為感謝你們的仁慈與慷慨。」

梅森牧師說,有很多網友住在其他地區無法趕到,但他們都留下祝福爺爺的話,讓他看到人間的溫暖。

一位前皇家海軍軍官丹尼·馬歇爾(Danny Marshall)說,自己曾身為海軍一員,因此與爺爺算是一家人,所以他就來了。他說:「麥康諾不是孤單一個人,海軍就是一個超級大家庭,是你無法想像的,我們一日為海軍終身為海軍,永遠都是一家人。」

一位88歲的老退役軍人亞瑟·百利(Arthur Bailey)說,我聽說這件事就來了,這是身為軍人大家庭的一分子都會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