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16      鋪貨免稅店+導遊介紹! 「日本藥王」長輩愛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2018/03/16 19:59
 
台灣人喜歡日貨當然不只藥品,TVBS最新民調顯示,台灣人「日本製」的印象有高達8成8的人覺得好,遠高於美國和韓國!因此不管是旅行團還是自由行,不少人到日本就會採購日貨回台,其中很多是藥品或保健食品;至於「日本藥王」主要的鋪貨點在免稅店,對外國遊客而言不只省8%稅金,加上導遊也會力推,因此有不少長輩還會還空盒,指定要去購買。

走進藥局,琳瑯滿目的藥品各國進口的都有,不過最多的還是日本貨。民眾就說有買過膠原蛋白,「感覺日本的比較好」。

還有不少人跟團遊日本,有些會去免稅店,其中這「日本藥王」品牌因為有100多年歷史,導遊也會因此特別解說,還有導遊說經常有長輩一起出遊日本時拿著納豆精、深海魚鮫和痛寶精等空盒,要他們帶著去購買。

價格不便宜台灣買不到,所以只好透過網路代購,還有代購業者詳細介紹每一個產品,其實不只日本藥品很受台灣民眾喜歡,據TVBS最新出爐民調,國人對國外製造品質印象有高達8成8的民眾覺得日本製好,遠遠高過第2名的美國貨,和不到50%的韓國貨。

台中市藥師公會顧問藥師陳金火說,國內的產品已經做得非常棒了,不輸給國外產品,這些產品不能當成是治療疾病,只能當成保養,它是營養補給的功能,僅有輔助作用。

藥師說這些全都是保健食品,不是藥品沒有療效,更不是萬能仙丹,不一定要跨海去買。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