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21      93歲老婦遊蕩北宜公路 警火速趕往助她返家
2018-03-21 15:24聯合報 記者江孟謙╱即時報導
警方助迷失老婦人(中)返家。記者江孟謙/翻攝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青潭派出所警員謝順成、徐嘉男,日前中午時執行北宜公路沿線防飆勤務,接獲民眾報案,北宜路一段客運總站附近有一名疑似失智老人遊蕩,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但對方無法正常交談,經人臉辨識系統確認後,為一名93歲陳姓老婦人,且獨居在深坑區。

警方當時擔憂陳老婦人無法自行返家,且回家後可能無人照料,協請深坑分駐所查詢老婦人有無親屬可以幫忙照顧,經查,老婦尚有居住於石碇的媳婦,而警方也向她溝通許久後,才卸下老婦心防,願意讓警方載她去石碇的媳婦家。

警方載老婦返抵石碇後,老婦親屬十分感激,並表示她有失智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走失,若不是警方及時發現將她送回家中,後果恐不堪設想;新店警方也特別叮嚀應多加注意老婦狀況,並可配戴有聯繫方式的手環,避免類此情況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