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25      銀髮族變裝木棉道走秀 阿公阿嬤變fasion
2018年03月25日 17:30 中時 莊曜聰

阿公阿嬤精心打扮,化身韓系潮男、海賊王、愛紗公主等,活力四射,趁著木棉花未謝,走訪花道。(莊曜聰攝)
白河日間照顧中心為改善民眾對輪椅使用者的傳統印象,今天選在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舉辦「美輪美奐、白河銀髮變裝秀」活動,將日照中心的爺爺奶奶帶到外頭賞花,還將眾人精心打扮,連電動代步車、輪椅都成為道具,多樣造型讓人眼花繚亂,主辦單位還安排紅毯走秀,爺奶化身超模,相當有趣。

24位爺奶級參賽者一早頂著大太陽現身,每個人的造型都是工作人員及親友絞盡腦汁設計而成,就是要把老人家「妝水水」,包括韓系型男、海賊王、愛莎公主、可愛仙女等,還有人把電動代步車做成居酒屋造型,走秀時非常吸睛,木棉花道也變成華麗伸展台。

走秀後也由評審選出得獎名單,比賽結果第一名李桂紅、第二名陳李足、第三名王盧金連、最佳創意獎趙淑媚、最佳人氣獎吳盧月治、最佳自信獎蔡文瑞,其中吳盧月治阿嬤高齡98歲,除了重聽外身體硬朗,兒子跟媳婦一同陪她來賞花,扮成仙女的她穿著一身蕾絲裝,開心的說「好幸福!」

承辦白河日照中心的高市受恩社區關懷協會理事長劉添財說,該中心的照顧精神就是「創意老化」,用各類共同參與的活動強化長輩樂觀情緒,提升長輩尊嚴,延緩失智與老化;南市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活動讓冰冷的輔具搖身一變成為使用者個性的象徵,同時也鼓勵長輩與身障者展現自我,走出戶外,真正落實在地老化目標。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