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26      智慧長照 導入互聯網科技
2018年03月27日 04:10 中國時報 呂筱蟬/桃園報導
2025年高齡人口數將達到20%,亞洲將成為65歲以上高齡人口最多的地區,其中台灣高齡化速度冠於全球,各國面臨少子化、老人化,政府為應對未來高齡化社會,希望能利用物聯網和大數據資料收集,發展出「智慧長照」,提供全方位長期照顧服務。

中壢天晟醫院導入互聯網科技,提升居家服務品質,副院長神經內科醫師莊毓民表示,院方推動智慧居家服務,整合醫療照護與科技技術,將智能家居應用於照護領域。

他說,透過客製化、在地化的解決方案,讓長照機構能提供更好的服務,實現長輩在地樂齡的目標。也讓居住者生活更便利、更能獨立自理,讓老人能更優雅、有自尊地勇敢老去。

「智慧居家照顧服務」採用雲端技術,執行居家服務進行個案、收費及訊息管理,還有智慧排班派遣路程計算、居服APP打卡、服務地圖儀表板,家屬聯絡簿APP等服務。

智慧排班派遣路程計算可依據距離、前後個案服務距離排序出最合適的居服員照顧行程。居服APP打卡可了解案家目前服務狀況以及居服員所在位置,家屬聯絡簿APP可即時與家屬討論互動提供受照顧者最適切的照顧服務。天晟醫院導入互聯網科技,未來更可直接與政府系統對接。

(中國時報)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