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30      提供資源 聯合勸募補助330個社福團體
發稿時間:2018/03/31 10:45最新更新:2018/03/31 14:17

成立26年的聯合勸募協會,今年將協助全台各地約330個中小型社福團體,提供專業人才充分資源,支持他們關注弱勢族群,網羅專家,給予職涯協助,推展老幼及身障等助人服務。圖為聯合勸募補助蘭嶼偏鄉老人送餐服務。(聯合勸募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07年3月31日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31日電)成立26年的聯合勸募協會,今年將協助全台各地約330個中小型社福團體,提供專業人才充分資源,支持他們關注弱勢族群,網羅專家,給予職涯協助,推展老幼及身障等助人服務。

「有專業專職的人力才能穩定運作」,聯合勸募秘書長朱紫碧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社福團體是高度人力密集的產業,因此聯合勸募一直以來都秉持助人專業,協力全台中小型社福團體,提供充分資源,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照顧更多需要被照顧的人。

朱紫碧指出,許多民眾捐款給社福團體或弱勢家庭,往往都注重在實質資源的補助上,但其實在偏鄉的民眾,不只需要實質資源上的幫助,如果能適時地拉他們一把、給他們一把釣竿、一個方向,這些幫助將會更有效果。

朱紫碧舉例,偏鄉的小孩由於資訊不充足,青年出社會後的職業多是集中在勞力付出的行業,有不少與聯合勸募合作多年的社工選擇進入山區部落,以專業角度提供部落青少年重要的職涯建議,讓他們對於未來的人生有更多追逐夢想的可能。

朱紫碧也說,聯合勸募也網羅了國內的學術、實務、公部門擁有各種專長的專家,透過書面、實地訪查以及舉辦團體培力課程的方式,為社福夥伴在執行助人服務中,提供明確的執行方向與建議,給他們專業依靠。

朱紫碧指出,聯勸今年補助全台各地共330個社福夥伴,推展老人、兒童、身心障礙等各種不同類型的助人服務,預計全台將有超過91萬個家庭、111萬名弱勢朋友,獲得即時、完整的協助,也希望民眾能一起響應聯合勸募的精神,透過捐款,同享「愛心不偏心」的理念。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