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02      小綠人轉大人 新北老人看行人號誌更清楚
2018-04-02 16:33中央社 新北2日電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為營造高齡者「行」的友善環境,特別規劃將部分路口「小綠人」的行人號誌燈加大,讓高齡者過路口時看號誌可以看得更清楚、行得更安全。

交通局科長陳建成今天說,為營造高齡者交通友善措施,繼日前首創行人穿越道加裝LED燈,以及亞東醫院前試辦行人穿越道延長時間等措施,現在更領先各都會區推動讓「小綠人轉大人」的交通號誌改善計畫。

考量高齡者容易因視力退化影響對交通設施的辨識度,尤其在跨越距離較長的路口,陳建成指出,交通局將行人號誌燈面從原本長寬20公分x20公分放大至30公分x30公分,讓高齡者看得更清楚、行得更安全。

陳建成說,交通局已於3月間在中和中正路(雙和醫院前)設置首座放大行人號誌燈,經現場詢問,來往的長者都對此表示肯定,並說看得更清楚了。

他表示,後續將於淡水民權路(馬偕醫院前)、三峽復興路(恩主公醫院前)設置;同時,未來也將視成效,在各醫院、托老中心等高齡者聚集場所附近路口設置放大行人號誌燈,搭配行人綠燈延長秒數,讓高齡者外出更安全。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