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22      華山永康二站感恩茶會 獨老同樂
2018年4月23日 下午 09:29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

華山基金會永康二站廿三日成立滿兩週年,特別舉辦感恩茶會,天使站站長葉凡慈與受邀的獨居老人們一同手作乾燥花藝,一人一把美麗的乾燥花束讓老人家綻放著笑顏。葉凡慈表示,永康二站成立兩年來服務六十多名老人,預計今年底可達百人,更期盼著大家一同來關懷老人。

由於永康區人口眾多,華山基金會為擴大服務廣度與深度,早於兩年前就在永康區增設第二個愛心天使站,累計服務超過六十多名長輩。昨天上午特別在西灣里活動中心舉辦「兩歲生日感恩茶會」,邀請日常接受服務的長輩、善士及協助義工,一起到場同歡慶生,共享喜悅。

活動由熱情的肚皮舞開場,看著俏皮活潑的舞者們隨著樂音起舞,讓獨老們感受到無比的熱鬧歡樂,平常難得出門的獨居長者,第一次見到肚皮舞的表演更是驚奇不已。

一名八十歲的阿嬤喪偶多年,兒子又入獄服刑,留下孤苦的她,她表示,還好六年前華山基金會人員到宅服務,不時來陪伴她,基金會人員成了她的精神依託,她歡喜的指出「是華山基金會陪她度過了最難熬的日子,現在的她堅強很多,同時也會保持樂觀、健康,等待兒子回來的那一天。」

昨天除了有舞蹈慶生外,更邀請乾燥花老師來教長者們做花束,長者們將每一種的乾燥花,依著自己的喜愛綁成一束束花朵,拿著自己手作的花束,長輩們臉上都如盛開的花朵般幸福。葉凡慈表示,看到長輩的笑容就是基金會人員最大的快樂,更歡迎大家一起來支持長輩們常年服務經費,協助更多三失獨老得到更好照顧。愛心專線:(○六)二○五五八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