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27      老人上大學健身房 健康體能一百分
更新: 2018-04-27 6:20 PM

豐原長青元氣學堂老人們到中臺健康體能中心,開心地體驗健身學習課程。(中臺科技大學提供)
【大紀元2018年04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賴瑞台灣台中報導)中臺科技大學與豐原長青元氣學堂展開全面性合作,雙方於27日在學堂15位長輩的見證下,簽訂服務學習合作書,簽約儀式之後,長輩親臨中臺科大健康體能中心,體驗專業又舒適的健身課程,整個活動深獲長輩們喜愛。

彭婉如基金會台中辦公室羅英主任表示,許多長輩退休之後,平常在家就是看電視,發呆睡覺,慢慢退化甚至失能。本次銀髮族健身體驗,讓社區老大人到大學上健身房,訓練肌耐力與體適能,提升元氣及復原力。中臺科大李隆盛校長強調,培育健康照護專才為其辦學理念,他希望樂齡大學的課程,能讓長輩在專業又舒適的運動場館,實踐健康行為及技巧,並在學生與長者互動中營造高齡友善校園。

84歲的學堂班長洪勝愷表示,頭一次來大學健身房,知道台灣還有這個好地方,真有福氣!美月阿嬤表示,很謝謝中臺科大給我們老大人來大學上課,還有學生做伴,心情很快樂!參與本次服務學習的李同學提及:「過去很少和長輩互動,但藉由這次的參與,自己有了一些改變,會想要多關心阿公阿嬤!」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推估,2017年臺灣65歲以上失能人口約41萬5,314人,2026年將增加為61萬9,827人。失能的高齡者面臨各層面身體功能喪失的衝擊,往往對生命產生無望感,也造成家人及社會的沈重負荷。提昇長輩健康體能,延緩老化,進一步降低失能風險,是台灣面臨高齡化的關鍵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