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04      暖!吃完早餐迷途3公里倒地 熱心警助老翁返家
18-04-04 21:29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即時報導
 
獨居老人吃早餐忘記回家路!中正二警分局南海派出所日前獲報一名老翁體力不支蹲坐在人行道上,警員立即前往處理,因老翁語意不詳又沒帶證件,只好將人帶回派出所後細心照料並協助篩選資料,最終找到其住處,並用巡邏車將人載回返家。

警方表示,88歲的陳姓老翁日前獨自在重慶南路、南海路口的人行道上,疑似體力不支蹲坐在地,民眾路過發現報案。警員林恒嘉、李天昱獲報趕往,發現陳翁沒力氣講話,聽不懂其表示的內容,且身上沒有證件,只好將人帶回派出所。

陳翁說,沒有和家人一起住,早上出門在師大路吃早餐後就迷路了,身上只有帶悠遊卡,一邊問一邊走,走到腳都沒力了。沒想到,老翁這段路走了約3公里,警方快速查詢姓名和基本資料,過濾篩檢10多筆資料,查到正確資料。

警方表示,由於擔心年邁陳翁體力不支,開著巡邏車載老翁返回師大路一帶住家,陳翁到家後表示鬆了一口氣,深深感謝警方協助,警方也回應,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