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05      婦人拾獲萬元拾金不昧 員警直呼:最美的身教
2018年04月05日 17:10 中時
李佳玲
 
 
63歲的羅姓男子日前騎車行經頭屋鄉尖豐路時,口袋裡的40500不慎掉出散落一地,當時任姓婦人剛好騎車經過,任婦隨即將現金送往警局。警方立即調閱路口監視器尋找失主,失主今天到警局看見任婦激動握著她的手,大讚任婦拾金不昧的精神。

警方說,家住頭屋鄉任姓母女,4日下午拿著一袋現金走進頭屋派出所,表示行經頭屋鄉尖豐路時發現路面散落鈔票,趕緊下車查看,一旁的騎士也下車幫忙,共拾獲40500元現金,任婦立即將現金交給警方處理。

為了找尋失主,警方調閱沿途路口監視器,以車追人,4小後順利找到羅姓失主。羅男向警方表示,前幾年因為工作受傷,導致行動不便,近年在紅十字會擔任志工,平常就是騎著機車送便當給獨居老人。由於都向是向妹妹借機車送便當,花了好幾個月才存下這筆錢,準備自己買機車。

沒想到,4日中午送完愛心便當後,騎車前往頭屋鄉普光寺拜拜,準備添香油錢時,口袋裡的錢還在,但要回苗栗工作時,一摸口袋發現錢已不翼而飛。騎車沿路尋找都沒有下落,直到傍晚接到警方電話,才放下心。

羅男5日到派出所認領時,看見任姓母女不斷頻頻道謝,多虧任婦拾金不昧與警方的幫忙,才找回辛苦存的錢。頭屋派出所所長廖俊強也說,任婦拾金不昧的精神,對小孩就是最美的身教。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