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28      這樣有溫度的活動中心 民眾更喜愛!
2018-04-28 21:30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
 
村里活動中心通常用來集會或老人運動處所,雲林縣政府投入資金把外觀歐式建築的北港新街活動中心,改建成家庭服務中心和實物銀行,用來幫助雲林沿海的弱勢家庭,注入更多關懷與愛,讓無助的家庭有了身心兼具的「棲所」,民眾說,這樣的活動中心他們才喜愛。

雲林沿海弱勢家庭多,物資接濟還不是太大問題,遇上家庭出了麻煩,求助無門,才是大問題,例如孩子回家功課沒人幫忙溫習,或是經濟壓力帶來嚴重的家庭摩擦,諸多家庭可能發生的問題,幾乎很多人都會遇上。

雲林縣長李進勇推動雲林六大行政區設立家庭服務中心,期待設法讓遇上問題的家庭,可就近獲得處置協助,今天這座位在北港鎮公園路的新街里活動中心,以辦喜事的心情,為家庭服務中心及實物銀行揭幕, 副縣長丁彥哲、副議長蘇俊豪、北港鎮長張勝智、水林、元長、口湖公所代表,新街里長王昭人等人到場祝賀。

副縣長丁彥哲說,該中心服務範圍包含元長鄉、北港鎮、水林鄉及口湖鄉約12萬人口,將來由社會處與志工進駐,提供各種家庭友善服務,並協助家庭或社區處理危機問題。

他說,二樓親子設施完善,打造哈利波特的親子館舍及育樂、視聽服務站等,期待該中心能如同魔法師一般,運用大家的能力及資源來共同經營這個大家庭,若遇見困難或瓶頸都可來尋求協助。同時提供各種心靈成長課程與瑜珈,身心皆怡,歡迎民眾善用。

北港鎮長張勝智說,該中心成立成為大北港地區的愛心基地,若有想捐助物資濟弱或想當志工幫忙弱勢,都可加入這個大家庭,一起為社會奉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