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26      為銀髮族就業開路 弘道基金會舉辦大師論壇
2018年04月27日 14:17 中時 盧金足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27日與台中市政府聯合舉辦「顛覆年齡、工作新主張」大師論壇,銀享全球協助邀請美國退休人員協會分享高齡就業的推廣經驗,橫跨三個世代的年齡層,涵蓋不同領域背景,共同關注銀髮社會的發展。

弘道基金會從2007年開始推動「不老夢想」計畫,以不老騎士摩托車環島活動開始,到帶領長輩站上台北小巨蛋的「仙角百老匯」,提昇大眾重視長輩圓夢後的自我價值及活躍老化的展現。

不老騎士的重要推手,也是現任台中市副市長的林依瑩說明未來台中市政府的高齡推廣政策,以樂齡學習、銀髮志工、銀髮就業為主要方向,而在台中市的高齡就業案例中也提到不老125號。

弘道基金會2016年承接「市長公館」,將不老夢想精神延伸,並運用長者經驗打造不老料理人,及高齡服務生。

弘道基金會表示,在大師論壇之後,將持續推廣長者回歸職場計畫,讓產業界透過青銀共創,發展更友善的環境,展現多元產品與服務特色;今年以餐飲服務為主,預計招募十家餐飲服務相關單位,推動樂活的高齡社會。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